觀光客能拿到日本號碼的方法

日本跟台灣對於電話號碼的管制都是差不多嚴格的,然後日本很多服務又很喜歡驗證電話號碼。

所以沒有電話號碼很多自助服務都是不能用的 :(

這邊先說一下結論,以觀光客來說因為沒有在留卡,所以是無法辦到有語音功能的電信方案,最多只能申辦網路+簡訊的服務。

因次我自己的解法是,辦一張有網路+簡訊的卡,然後再辦一組日本的 VoIP 電話,這樣在當地就可以收簡訊又可以播電話 (當然兩組號碼會不一樣)

日本 VoIP 我是用 ip phone smart 這家,免月費,然後網內不用錢,網外 8 日圓 / 30 秒,然後有支援 iOS callkit

具體申請教學可以參考 http://www.hsinyeh.net/2015/05/050.html

然後日本上網+簡訊卡我是買 b-mobile 的 おかわりSIM 5段階定額 (SMS) ナノSIM,這張卡還算是便宜,月租費 680JPY 然後包 1GB 流量,然後使用到 5GB 則是收 1,630JPY,之後就是限速 200 kpbs 無限量使用。此外,他最棒的地方是可以收簡訊,而且在海外也是可以收簡訊的,所以拿來驗證日本國內服務超棒的拉。但是他有一個小麻煩的是需要用日本當地的手機號碼開通,所以就是要去拜託日本當地的朋友幫忙開通,這應該算是唯一的門檻吧。

然後他網路是走 NTT-DOCOMO 的,所以支援的 LTE BAND 也請參考 NTT-DOCOMO ( 目前有 B1、B3、B9(僅特定地區)、B19、B21、B28)。

此外,剛剛說的超過 5GB 後會限速是可以再網頁上加購 Turbo Charge 來解除限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