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 JB 後 Cydia 突然消失解決方案

就 iOS 10 所使用的 yalu 來 Jailbreak 還不是那麼的穩定,所以會有突發狀況導致 Cydia 突然消失。然後以下兩種是網路上找到可以解覺得方案

方案一:移除 Yalu 在 Jailbreak 留下的記錄檔

就因為 iOS 10 都是 Semi Jailbreak 所以重開機後系統會需要重新跑一次越獄流程,但因為已經安裝過 Cydia 所以理當 Yalu 不應該在跑一次安裝 Cydia 的流程。這也就是為什麼在 Cydia 消失後重跑 Yalu 不會重新安裝 Cydia 的原因,因為他認為你已經越獄過所以不需要重新裝 Cydia。

所以我們需要的作法就是把系統根目錄下的 .installed_yaluX 移除掉然後重開機再執行 Yalu 就可以了。

具體作法會是:

Step0:

確認 Yalu 已經完成越獄

Step1:

如果 OpenSSH 有正常運作就直接在同區網下使用 SSH 服務來登入,然後預設帳號是 root 而密碼是 alpine;如果當時沒有裝 OpenSSH,那請找一台 Windows 電腦安裝 iFunbox 3.0 之後版本使用其中的 USB Tunnle 來幫你建立連線。

Step2:

登入後直接執行 rm /.installed_yaluX,然後就可以重開機在執行一次 Yalu,這時候理論上你的 Cydia 就會回來了,如果沒有就再使用 SSH 登入後輸入 uicache 來強制把你 iOS 的介面重新更新一次。這時候應該就會出現了,如果還是沒有就可以參考方案二。

方案二:自己重新安裝 Cydia

如果上述方式無效,可以考慮看看自己來安裝 Cydia,理論上這一定會出現如果還是沒有應該就是你系統有什麼損壞,可以請直接回復出廠設定等待下一版本的 Jailbreak 比較快。

具體作法會是:

Step0:

確認 Yalu 已經完成越獄

Step1:

用 iFunbox 或是其他可以管理 iOS 設備的軟體或甚至使用 SCP 把這解壓縮出來的檔案都放到 iOS 設備中。

Step2:

登入 SSH 後,直接用 dpkg -i 的方式把 Cydia 那兩個檔案安裝起來,然後一樣在 shell 中先執行 uicache 然後再執行 killall SpringBoard 這時候理論上 iOS 裝置就會假重開,理論上 Cydia 就會回來了。

參考資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ECDX96E2k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