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設 Jailbreak 後的 iOS root 密碼

就有時候會忘記自己當時到底把 iOS 的 root 密碼改成什麼,這時候有幾種選擇。

方式一,已安裝 AFC2

如果你安裝了 AFC2 其實就可以直接插電腦,然後用常見的 iOS 管理程式(iMazing、iFunbox 或是你相信中國的 itools?)直接進入到系統目錄。

方式二,無法安裝 AFC2

這時候就看看 iOS 裝置內有無 iFile 這類的檔案管理軟體,直接在手機上面做修改。

主要的方式就是想辦法切換到 /private/etc/ 目錄,這時候有一個檔案叫做 master.passwd 複製回電腦或是直接用 iOS 設備開啟。

然後在電腦上用記事本或是任何文字編輯器打開,這時後你會看到一個以 root:/ 開頭以 :System結尾的文字然後中間帶有一些亂數,而中間就是你被加密過後的密碼。

這時候很間單,把原本以root:/ 開頭以 :System結尾的文字替換成 root:/smx7MYTQIi2M:0:0::0:0:System這組,因為這組就是預設密碼 alpine 的雜湊。所以在電腦修改好後把它覆蓋回到 iOS 裝置上。這樣 root 密碼就可以變回原本的 alpine,然後就可以登入或是自行修改密碼

參考資料:

http://www.bytetips.com/reset-iphone-4s-root-password-to-alp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