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 VPN 選擇注意事項

下面為我選公用 VPN 服務商的重點

  1. 不要有中資背景
  2. 不要在 FVEY 聯盟境內營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英國、美國)
  3. 不需要實名
  4. 不紀錄使用者活動紀錄
  5. 接受無記名的付款方式
  6. 支援 OpenVPN 軟體與協定

然後最重要的是,使用 現成 VPN 服務商的就是有風險

如果真的非常擔心隱私的還是自己架設最安全

privacytools.io 這社群組織整理出來一些 “相對安全” 的公用 VPN 服務商。但這不保證就一定沒問題,因為一切的運作就像是個黑箱。我們只能相信廠商所說的一切。

https://www.privacytools.io/providers/vpn/

而上面的選擇條件只是讓自己非不得已要使用時能保有最基本的隱私與安全。

此外,如果對於中國資金有營運/控制哪些 VPN 服務商的,可以參考下面這兩則資訊:

https://twitter.com/LifetimeUSCN/status/1147491496905629699

https://www.computerweekly.com/news/252466203/Top-VPNs-secretly-owned-by-Chinese-firms